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归侨创业正当时(微言)

芦  樵
2018年11月29日05: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国侨联组织部分归侨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感慨,这一讲话犹如一颗“定心丸”,来得及时、提气,坚定了他们干事创业、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国际经济环境变化不断,国内经济处于发展方式转变的攻坚期,部分民营企业发展面临挑战。此时,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中央和各地有关部门先后密集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既给包括归侨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也对已经或即将归国创业的海外侨胞形成极大鼓舞,如一位归侨青年创业者所言:归侨创业正当时。

  过去40年,侨胞在为国家改革开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步入新时代,中国抗拒各类风险的能力更强、对外开放的水平更高、营商环境更佳,侨胞面对着更加优越的投资、创业机遇,应当有更加充分的信心迎接各类挑战。只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抓住机遇,归侨企业家将能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作出新贡献、取得新成就。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9日 20 版)
(责编:王仁宏、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