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兼具思想性和可读性的主题教育参考读本(新书评介)

——《叩问初心——正风反腐鉴古论今》简评

陈 平
2018年09月12日06: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陈家兴撰著的《叩问初心——正风反腐鉴古论今》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是思想性和可读性兼备的主题教育参考读本,对于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更好担当起时代使命有所裨益。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90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始终挺立时代潮头,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新的高度,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向新境界。该书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以深邃的历史视野和深切的现实视角,深入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从思想建党、作风正党、纪律严党、反腐强党、制度治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古今典型案例和故事的得与失、是与非,分别辑成凝心、正风、肃纪、治腐、浚源、铸魂、鉴史七个部分,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思想文化资源,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了可学可鉴的参考读本。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2日 07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