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微言:给青春添一抹迷彩

芦  樵
2018年08月02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结业典礼。300名中学生学员向在场嘉宾和家长展示了过去两周的训练成果,他们顶着烈日骄阳,以昂扬的口号和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赢得在场嘉宾和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半个月的军事训练,让许多中学生的面庞变得清瘦黝黑。当家长们看到自己孩子坚毅的眼神、整齐有力的队列动作,常常既心疼又惊喜。笔者在香港曾多次听家长谈起,参加过夏令营的孩子好像一下长大好多,稳重了也勤快了。

  15天的时间,能让青少年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军营氛围是关键。人民解放军纪律严明、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光荣的爱国传统是在长期的革命战争中淬炼出来的,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解放军驻港部队更是由战功赫赫的英雄连队组成。香港青少年走进军营、接受熏陶,褪去了娇气和浮躁,懂得了坚毅与担当,获得平时难以汲取的精神养料和宝贵的锻炼机会。

  每年夏令营招募,都会引起香港师生家长们的广泛关注,这次参加结业典礼的300名中学生就是从香港138所中学推荐的千余名学生中选拔出来的。青少年正处于性格塑造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越来越多的家长和老师认识到,给孩子们的青春添上一抹亮丽迷彩,能让他们的成长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2日 20 版)

(责编:王仁宏、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