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血性胆气守海疆

端  倪
2018年07月27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海口舰入列10多年以来,忠诚捍卫国家海洋权益,以一流的专业素养、打赢本领、国际视野,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多项使命任务。在这其中,他们砥砺出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忠诚品格,锤炼出苦练精兵、敢战胜战的打赢本领,锻造出勇为人先、转型创新的开拓精神,彰显出比肩一流、维护和平的崭新形象。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捍卫国家利益,不愧为响当当的“中华神盾”。

  近年来,随着海军多样化任务越来越频繁,海口舰成为人民海军转型发展的先行者、勇闯大洋的排头兵,不断增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和水平。他们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紧盯作战任务、敌情对手、未来海战练指挥练协同练体系,练就人舰合一的真本领和能打胜仗的硬功夫。他们着重锤炼“不怕狂风恶浪、不怕流血牺牲、不怕任何敌人”的血性胆气,敢于与强敌正面交锋,与对手斗智斗勇,稳妥应对外军舰机侵权挑衅,表现出临阵敢杀敌的虎狼之勇;面对超强台风“彩虹”袭击,他们顶狂风战巨浪,成功处置多次险情……海口舰官兵的血性不仅体现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中,更表现为岗位上敢为人先、转型中开拓创新。他们创新训法,形成30余项课题研究成果,被海军推广12项;首次代表我国执行护航任务,便走一路练一路,总结出20余套战法训法。

  海口舰的光辉航迹承载着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世纪夙愿,寄托着强国兴军的百年梦想,是海军转型建设的硕果,是海军发展壮大的缩影,叩响了建设强大现代化海军的铿锵足音。学习海口舰官兵,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有力地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力投身强国强军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7日 06 版)

(责编:冯粒、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