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不断推进公共治理创新

——“第七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述要

吴晓林
2018年07月23日07: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日前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与会者围绕国家治理研究的基本问题、地方治理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新时代的公共治理创新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的重要内容,凸显了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提升公共治理能力与水平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新时代,深化公共治理研究,要将公共治理放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下来审视。应做好公共治理的前沿理论探索和实践案例研究,如新时代公共治理的现代化、大数据技术对公共治理的影响等,进而不断推进公共治理创新,破解公共治理难题。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3日 07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