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1+1

青年误上“贼船”,切勿随之堕落

蒋萌

2018年07月19日16:0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青年误上“贼船”,切勿随之堕落

背景:湖南一名刚毕业的大专生小方,到一家网络公司应聘“游戏推广员”并入职,不久后发现,自己的工作内容更像是“演员”。所谓的游戏推广员,就是游戏里的托儿,到处忽悠,逮到一个是一个。

中国青年报发表宋潇的观点:“游戏推广员”想要拿到足够的客源,首先需要混迹于各种网络游戏或者游戏论坛内,并以交朋友的身份与玩家成为好友,从而达到使其进入指定游戏的目的。光进游戏还不够,他们还会以伪装成女性玩家的方式,陪玩家闯关。一些宣称“爆极品装备”“永不掉级”的宣传方式,其实就是先用低门槛或者不设门槛的方式,诱使玩家进入游戏,然后再通过精心设计的陷阱,让玩家掉进反复充值的圈套中。这是一个层层递进的过程,也是一个循环往复的死结。当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变成一种常态,势必降低人们对互联网经济的信任度。站在公司的角度,为了推广不择手段,显得唯利是图,缺乏商业责任,而如果站在游戏推广员的角度,以假扮年轻女孩与玩家“网恋”,诱导他们充钱,不仅不道义,更是涉嫌欺诈。生活不易。对于年轻人而言,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已经很不容易,要把工作做好,更是难上加难。但是,一个好的职场人士,拼的不是演技,而是自己的人品,这个道理,既适用于工作,也适用生活。

小蒋随想:互联网刚兴起的时候,就有一句谚语——你无法知道网线的另一端是一个人还是一条狗。如今,更现实的情形是,与你在网上聊得火热、让你禁不住掏钱哄其开心的“美女”保不齐却是“抠脚大叔”。由此观之,所谓的“游戏推广员”假扮异性,忽悠人砸钱玩网游,不过是“网骗”的另一种形式。像小方这样的年轻人,入职也属于受骗,但在知道真相后,将面临两种选择。一种是被洗脑,一心向钱看,不顾道德是非,骗别人拿提成。另一种是找机会脱身,寻找正路,堂堂正正做人做事。必须指出,社会有阳光的地方,也有阴暗的角落。年轻人见识了丑陋的人和事,固然是不好的经历,却也是成长的过程。正如罗曼罗兰所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看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愿广大年轻人“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也有一些人沉沦堕落,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设各种局或积极参与蒙人、骗人、坑人、害人。这种人以及这种人玩的猫腻(包括不法分子运营的公司),不光要接受道德良知的唾弃拷问,法治惩处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也将毫不留情地斩下。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国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鲜事。你评,我评,众人评,百花齐放任君看。观点各有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只要我们尊重 客观、理性公正。

(责编:张淏晴(实习生)、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