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积极贡献经济理论创新成果(信息快递)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经济研究》复刊40周年高层论坛”述要

郑延冰
2018年06月07日0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经济研究》复刊40周年高层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位经济学者参加。论坛以“关注经济发展,引领理论创新”为主旨,围绕经济研究中的重大问题,举办了改革开放新征程与高质量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的理论构建与发展两场圆桌论坛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理论与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宏观审慎管理与风险防范、收入分配与扶贫攻坚、改革开放的世界意义与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构建、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与中国故事、经济学教学与学科发展、新时代学术报刊发展的新思路10个主题论坛。与会者就相关议题展开热烈讨论,达成许多共识。

  与会者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学界应系统总结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轨迹、基本经验和基本规律,讲好中国经济故事,构建中国特色经济学理论体系,为党和国家贡献更多经济理论创新成果,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7日 07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