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民声:“自动回复”不能没下文

2018年06月06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自动回复”不能没下文

  江西丰城  徐新林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政务平台应该做到有问必答,该解释的解释清楚,该转交有关部门的及时转交,并力求实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一些诸如“网友,您好!您的问题已收悉,我们将尽快处理,请耐心等待”等形式的“系统自动回复”,这看似反应迅速的套话,使平台成了摆设,群众最终等不到期盼的“回音”。利用所谓的“系统自动回复”作为回避问题的挡箭牌,丢的是政府部门的诚信,损害的是群众利益,对此,不能听之任之,必须严格问责。政务平台应多一些及时、主动、有针对性的释疑解难,唯有如此,干群关系才能更亲密,群众合法权益、诉求才能得到及时有力的回应和维护。

  

  便民工程莫失监管

  浙江台州  周东滨

  近年来,农村地区建设项目增多,便民工程受到广大农村群众的欢迎。但在个别地方,由于建设项目资金少、工程量小,加上施工方普遍缺乏专业资质,工程质量不达标甚至成为“豆腐渣”工程。有的尽管没有发生严重安全事故,但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如此一来,便民工程反而伤了村民的心,损的是国家的利。便民工程的质量,直接检验着为民服务的意识强不强。没有监管则难有质量。这就需要相关单位和部门主动作为、综合施策、齐抓共管,切实补上责任上的空当,填上行动上的缺位,堵上制度上的漏洞,如此才能让便民工程真正得民心、惠民利。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6日 17 版)

(责编:王吉全、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