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国网中兴公司党员服务队——

人民日报:爱在身边,情暖人间

王  莹
2018年03月29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西里的电力医院里,经常可以看见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细心地为患者指引方向、办理手续、取药导诊。他们就是国网中兴公司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3年来,这支团队走进了医院、社区、养老院等需要关爱扶助的单位,成为志愿服务阵地上的一块金字招牌。

  “我是一名干部、一名老党员,身在其位,我有责任引领电网员工服务大众,传递正能量。”党员服务队队长年燕军一语道出了他发起党员志愿服务的初衷。

  从2015年初成立开始,国网中兴公司党员服务队的180余名志愿者走进了医院,为患者提供导诊服务,为错过饭点的医护人员送上热饭,为医院维护就诊秩序;走进了社区,为居民修理小家电、清洁自行车,为大众普及安全知识、发放汛期安全小贴士;走进了养老院,为孤寡老人提供爱心照料,给予爱心陪伴。

  “真诚服务、无私奉献在中兴公司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一种风尚。”国网中兴公司董事长赵健说。目前,国网中兴公司党员服务队已开展义务维修1460余次,防汛抢修130余次,义务帮助搬家70余次,摘挂医院窗帘195次,美化环境服务140余次,帮扶孤寡老人70余人,捐款捐物10余万元,收到感谢信和锦旗120余件。

  现年50岁的付红是一名物业服务工作人员,也是党员服务队的带头人和老大姐。她说,业主家长里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会找他们帮忙解决,“虽然都是些小事情,但对业主而言都是大事,能为他们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内心觉得很欣慰。”

  党员服务队也曾遇到过“坎”。年燕军回忆说:“在电力医院做电梯礼仪岗的志愿者大多是90后的小姑娘。一开始,她们有顾虑、有情绪,怕感染,也怕脏。在志愿服务正能量的引导下,她们变得不怕苦、不怕累,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电梯礼仪班组主管范文双说:“志愿服务让她们得到了历练和成长,回到家里,父母都夸她们懂事了、成熟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9日 19 版)

(责编:王仁宏、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