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天天见 天天新 天天深(声音)

2018年02月14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蔡振红

  创新运用各种方式手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嵌入到文艺创作生产中、融入到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教育中、贯穿到各种文明创建品牌中、结合到各类先进典型宣传中

  

  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就是要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思想理论建设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抓好学习教育,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抓好“关键少数”,以推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为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分专题、有步骤组织理论学习,切实把各级中心组打造成理论学习的“示范组”“模范班”。抓好“重点群体”,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实现所有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所有党员干部全参与。抓好“绝大多数”,按照“七进”要求,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理论宣讲,多到群众聚集的地方、在群众方便的时间、用群众喜爱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靶向讲解,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入心入脑。

  理论研究越深入、阐释越透彻,人们的认识就越深刻、运用也就越自觉。发挥理论工作“四大平台”、省级重点智库和特色专业智库、省社科基金的重要作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确定一批重点选题,组织骨干力量开展专题研究和综合研究,不断推出有深度、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深化理论宣传,充分整合各类媒体资源,综合运用各种栏目形式、各种节目形态,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舆论矩阵。充分发挥媒体融合发展优势,推出更多内容准确生动、网民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不断提升网上理论宣传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努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成为时代最强音。

  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还有点潮,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必须回答好的时代课题。《社会主义“有点潮”》电视理论宣传片的成功实践,充分表明思想理论建设既要守正,也要出新。在进一步培育打造“社会主义‘有点潮’”理论宣传品牌的同时,创新运用各种方式手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嵌入到文艺创作生产中、融入到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教育中、贯穿到各种文明创建品牌中、结合到各类先进典型宣传中,润物无声地增进人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日前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说

  (本报记者  杜若原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4日 05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