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让“理论风景线”融入人心

北京朝阳  孔方斌
2018年02月02日04: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多地书店专柜旁人头攒动、邀请名家举行网上座谈会、参与编写的学者走进社区与居民当面交流……近日,中宣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新时代面对面》出版发行,掀起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践行的热潮。

  好书如甘露,理论润心田。作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新时代面对面》为这道亮丽十几年的“理论风景线”增绿添景。正是因为编者将深邃丰富的思想理论对接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关切的重要问题,进而用他们熟悉的语言,逐层递进解答,晓以理论分析,加之微言深阅,游览其间的读者才能激荡历史风云、惊叹现实成就、廓清思想迷雾、笃定理想信念。通俗化才能大众化,这既是扩大理论传播的重要启示,亦是建构理论自信的重要基石。

  有网友说,在听十九大报告时,就不由自主地计算年龄,再过15年、30年,自己多大,会在哪里,做着什么。现在翻开《新时代面对面》,自己更容易登高望远,更清晰所处的人生坐标了。“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相信人们通过这本书读懂新时代,读出个人梦与强国梦的休戚与共,踏上新征程,进行新探索,实现新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2日 05 版)

(责编:冯粒、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