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做完减法做加法

刘  念
2018年01月11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许多养殖场,污染挺重,当然得管、得叫停。然而,这个停该咋叫?一纸禁令下去,倒是痛快。可是,养殖是许多地方的支柱产业,更是不少群众赖以为生的生计啊。经济的发展,百姓的饭碗,都不能不管。

  好在不是只能二选一,还有第三个选项。

  那就是叫停之后,扶和转,紧跟上。拆除养殖场,经济损失不能让养殖户一肩扛,而应该适当补偿;养殖户在整改中遇到困难,要尽量帮扶;有意改行、想种瓜种豆的,得给予支持;仍希望从事养殖的,则可以引导他们更新技术、升级换挡。

  下禁令、做减法易,给实惠、做加法难。然而,做好民生工作,离不开减后的加。打个不尽恰当的比方,好比养孩子,妈妈生病了,不能母乳喂养了。那咋办?买奶粉也好,请同在哺乳期的亲戚帮衬也罢,最不济也要熬米汤、面糊糊,不能饿着孩子不是?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1日 21 版)

(责编:白宇、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