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网友热议

比起大闹物业不如当起老师

董俊彤
2018年01月10日17:30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女业主将电梯内的广告撕毁,第二天还大闹物业办公室,问其原因,说是因广告太过裸露,影响小孩子。

业主付了钱,物业公司就该维护环境,无论是公用设施等硬环境,还是精神文明软环境。此情此景下,家长大闹物业情有可原,但是,家长能做的只有这个吗?

面对三俗广告,比起“大闹”不如从家庭教育做起。充满性暗示的广告在生活中已屡见不鲜,绝味鸭脖2017年双十一广告“鲜·嫩·多汁,想要吗”,地产公司卖房广告“我都脱了 你还等啥”,就连身边的小菜馆都打出“不要告诉别人,你的肚子是我搞大的”的横幅。

当社会的环境充斥着庸俗、媚俗、低俗的广告时,家长作为第一监护人,家庭作为孩子们的最初课堂,应该培养孩子对性的正确认识,当孩子能正确理解并接受这事,还怕被三俗广告影响吗?

因为缺乏正确的,系统的性启蒙与性教育,在中国遭遇过不同程度性侵的儿童估算有2500多万,多数孩子甚至被侵害后也不自知。幼儿在学校遭受性侵害后回到家里,告诉自己的父母屁股痛痛,父母没有深想,直到发现孩子下体有异样才悔之晚矣。

正因为对性侵害缺乏正确认知,多少人侵害他人而不自知?台湾女作家林奕含因被性侵害留下阴影,选择自杀以求解脱。不明晰权责的边界,面对伤害,如何保护自己?

“我从哪里来的啊?”“为什么我和他(她)长得不一样”这是绝大部分的家长都经历过的问题。面对童言童语,大部分家长都选择回避,搪塞。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初的老师,如果一开始,父母能开明教导,没有因为对性的“难以启齿”,孩子对性有了准确的认知,在被侵害时就能正确保护自己。

比起所谓的知识教育比起孩子上不完的补习班,家庭的性启蒙与性教育更为重要,与其在避无可避的情况下选择大闹一场,不如当起孩子的老师。

(责编:董俊彤(实习生)、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