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书香四溢,形式各异

巨云鹏
2017年12月27日04: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实体书店一直都是公共文化生活的重要部分。作者的智慧、读者的思考在这里相遇,实体书店成为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空间。去书店读书、买书,翻开每一页纸前都充满期待,这种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的经历,慢慢沉淀成对书店的特殊情愫。

  如今,科技的加持,让阅读的路径大大拓宽。不爱出门者可网购书、想携带方便者用电子书、不喜欢看文字的人听有声书……去哪儿买书?实体书店已经从最佳答案变成备选答案。也因此,实体书店一度显得落寞。

  近几年,实体书店重新给人惊喜。《2017年度全国出版物发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实体渠道出版物销售额达3055.38亿元,是网络渠道销售额的近8倍。情怀真挚者,欢呼实体书店的复兴了;尊重市场者,从中看到了新的商业逻辑。其实,经历过风云变幻,公众对于实体书店的期待可以淡然些。毕竟,无论何种形式,只要能获取知识,只要能遇见书香,我们都乐见其成。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27日 12 版)

(责编:王仁宏、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