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组织力就是战斗力

海  立
2017年12月19日0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航母,大国重器,大国威仪。环视宇内,能够自主建造航母的国家,屈指可数。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中船重工党组以设立航母党委为突破口,把党建工作与航母工程实际有机结合,在实现巨系统工程的科学有效管理上,探了新路,收了实效。国产航母工程的建造再次证明:党建强,工程强。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迸发出的力量是惊人的。

  航母是用来保家卫国的。某种程度上说,建造国产航母也是一场战役。在这场攻坚战中,各级党组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完成航母工程任务优势,把国企党建优势转化为工程进展动力;广大一线党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急难险重冲在前、攻坚克难干在前”的使命担当。

  组织力就是战斗力。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国产航母的建造启示:越是伟大的工程,越需要党的坚强领导。坚守“战斗堡垒”的政治定位,必须始终坚持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定位不偏、政治功能不弱、战斗堡垒不垮,使每一个党的细胞都活跃起来,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19日 17 版)

(责编:王吉全、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