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取法乎上,新征程大有可为

锡  兵
2017年12月04日0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对世界而言,上海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其改革力度和开放程度是观察中国的重要样本。对中国而言,党中央对上海寄予特殊期望——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要求上海“先行先试”的举措,不断出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议题表上。“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上海,诸多制度创新成果已在全国层面复制、推广,发挥了改革开放引领示范作用。

  奋进新时代,开启全面深化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的新征程,作为中国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上海,将有怎样的新作为?百尺竿头,追求卓越,始终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国际最好水平,强化使命担当,正成为上海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基本遵循。

  凡事向“最高最好”找标杆、寻参照,这个工作思路颇中肯綮。取法乎上,才能找到短板,看到差距,才能百尺竿头,更上层楼。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接力探索,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

  工作远未到顶,改革永在路上。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04日 10 版)

(责编:袁勃、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