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向基层守望者致敬(快评)

乙 智
2017年11月30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家的根基在基层,基层的和谐稳定,关乎国家的长治久安;基层的幸福安康,关乎国家的繁荣兴盛。在全国各地,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是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的主力军,是维护基层治安的桥头堡,是服务基层群众的贴心人。他们有一个光荣的名字——公安民警。

  他们当中,有的在打击犯罪、维护正义的危急时刻奋勇向前、舍生忘死,有的在走街串户、定纷止争的平凡工作中兢兢业业,有的用辛劳的汗水乃至宝贵的生命,守护着民众的幸福安宁。

  他们的工作或许平凡,但正如潘权一样,平凡的脚步也可以丈量伟大的行程,平凡的事迹也能组成伟大的人生,平凡的付出也能汇聚感动人心的正能量。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无名英雄。平安喜乐、岁月静好,正是源于许许多多无名英雄在为之负重前行。广大基层公安民警体现的忠诚信念、为民情怀和奉献担当,传递着这个时代的精神力量。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30日 09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