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印记——看中国发展】房子大了也亮了

杨晓巍

2017年11月06日09:3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2002年3月我和我现在的老公第一次相识。第二次见面,他邀请我到他家附近的紫云书院去玩。第一次到他家,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他们这里的房子都好低,家里正房是三间的瓦房,西屋和东屋都是两间的瓦房。这些房子就地取材,下面三分之一是石头砌的,上面是灰色的砖垒成的,看年头真的不短了。后来嫁过去后,了解到这些房子都是婆婆怀着我老公的时候盖的,到02年也大概有二十几年了。这些房子因为年头比较长了,加上地势也比较低,如果遇到下雨天,不光会漏雨,屋里的地也会返潮。加上老房子,过去设的窗都比较小,并且是只有一面窗,根本无法通透,所以光线也比较差。

看着老人住在这样的房子里,让我们这小俩口一直觉得过意不去。2012年,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在我家附近又买了一处80多平米的房子。2014年交房后,装修完毕,老人高高兴兴的从农村搬进了城市。现在的房子,水电气暖齐全,冬天不冷,夏天不热,通风采光都非常好,小区环境也不错。还有电梯,老人上下楼也非常方便。

改革的印记是什么,其实就是美好的变化。十几年的时间不长,我家的小小变化也许不值得一提。可是细细想来,正是国家每一个改革脚步,才让我们越来越幸福。这些“小确幸”,都被记录收藏在我们个人的影集里。改革仍在继续,让我们齐心协力,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美好幸福的生活在等着我们。

(责编:黄策舆、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