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1+1

不需溢美之词,实干兴邦不容懈怠

蒋萌

2017年10月26日15:5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不需溢美之词,实干兴邦不容懈怠

背景:昨天,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宣示使命担当、明确工作坐标,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习近平总书记还为全党列了四个时间节点。

新京报发表观点::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于人生而言,四十而不惑,于改革开放而言,40年的历程,更需要总结经验,乘势而上。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不能停,更不能有“惑”。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同样又是一个关键性的时间节点。在这一年取得怎样的历史性成绩,全世界都在期待。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里的关键,是“全面”二字的深刻意涵,是“一个不能少或掉队”的庄严承诺。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需要创业,更需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执政党永葆青春活力,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未来目标更远大、使命更光荣、责任更重大,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乘势而上,迎难而上,创造党和国家事业的更大辉煌。

小蒋随想:时间就像流沙一样,会从我们的指缝间悄然流逝。想要“锁住”时间是不可能的,抓紧时间的根本意义是尽可能地利用好时间,做该做的事、有意义的事、有价值的事,而不是让时间被虚度,令光阴被空耗,使既定的目标沦为“到不了的远方”。全面从严治党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在其他任务与工作上,何尝不是如此?既往取得的成绩已成为历史,新的战略机遇期与新的征程已然开篇,谁都不应有躺在“功劳簿”上犯懒、不再奋斗的念头。未来的一个个重要时间节点,就像是民族复兴这场马拉松的一个个计时赛点,能否在每一个赛点跑出较好的成绩,直接影响到下一个赛点的位次与拼搏。真正有准备的人、真正的赢家不能在赛程中有丝毫的懈怠,在每一个计时点积累的成绩与优势,都会成为下一个计时点领先的要素,直至冲向最后的终点,获得最终的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昨天的记者见面会上说,“我们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这是因为共产党人讲究“实干兴邦”,要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进。民族复兴依然任重道远,同志仍须努力!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国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鲜事。你评,我评,众人评,百花齐放任君看。观点各有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只要我们尊重 客观、理性公正。

(责编:董晓伟、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