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中国道路会越走越宽

董晓伟

2017年10月12日16:3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10月5日至11日,七集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该片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深刻阐述了决策理念、重要顶层设计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和深刻内涵,充分展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生动讲述了五年以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

片子自开播以来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各界网友纷纷表示专题片是献给十九大最好的贺礼,要坚定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初露锋芒世界瞩目

网友“王拉美”:这五年改变了普通人的生活,是从未有过的五年。

网友“一滴不起眼的清水”:一带一路是历史的传承,更是今天的雄心。它来自中国,惠及沿线,联通世界。亚投行开启了中国金融新时代,架起了世界各国合作共赢之桥梁。中国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已载入联合国决议。不冲突、不对抗、合作共赢的大国相处之道是世界稳定的压舱石。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开启了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合作新时代。

网友“人民uw1Rs”:旅游到平湖地区,社会秩序,道路通行等,比以前要舒适得多,特别是农村地区空气清鲜,人文风貌等真是“嗲得来”,有来了不想走的感觉,这些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五年砥砺奋进带来的好成效。

网友“潮激流1966”:不甘落后举国来,携手共进和平爱,初露锋芒世界叹,心系复兴见情怀;继往开来新形态,赓续丝路经济带,一带一路寰宇赞,进取创新大舞台!

网友“李兆清”:这五年,各方面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面貌。这五年,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推进,军队发展呈现出崭新面貌。这五年,“一带一路”战略给沿线国家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赢得了沿线国家的支持。这一切,源自于党中央科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科学擘画发展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网友“李子树”:这五年,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以弄潮儿的胆略和智慧,牢筑信仰之魂,永葆清廉本色,践行为民之诺,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面貌和“舍我其谁”的改革魄力面对困难,迎接挑战,解决了以前想解决却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以前想办成却没有办成的大事,让群众切切实实体会到了共产党人所给出的答卷的厚度与温度。

网友“薛李”:人民和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党必不负嘱托,使人民生活地更有尊严和信心。五年来,全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紧跟时代大势,坚持改革开放,奋勇争先,不仅使中国人民富起来了,更惠及世界各地人民。全世界的目光正清晰的看见,中国已经走进国际舞台中央。今日之中国,辉煌灿烂。此刻,中国说什么,全世界都在聆听。21世纪,这个时代必然是中国的。

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中国道路会越走越宽

网友“王敏”:不忘初心,你我同行,需要党员干部“领好路”。需要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信仰,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人民群众带好头,领好路,共续中华民族辉煌新篇章。需要人民群众“紧跟步伐”。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扮演好各自的社会角色,在各行各业奋力拼搏,紧跟党的步伐,大踏步前进,胸怀“中国自信”,走出“中国风采。

网友“乔薇”:看完片子,我们更清楚、更明白了“初心”是什么,“初心”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不断深化改革解决问题,是复兴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是实现强军目标增强党的战斗力,是努力营造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是永立于世界之巅的梦想。过去取得了巨大成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忘记“初心”,要走好以后的路,更需要我们“不忘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做到“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网友“小林子”: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中国人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着中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胜利,开创新的历史。

网友“一粒沙的沙漠”:竖起灯塔才能明确方向,攥起拳头才能汇聚力量。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立足自身岗位,勇挑时代重担,汇聚起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网友“刘幸女”: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才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网友“李雪”:崭新的时代需要有创造力、凝聚力、执行力的决策者,人民期待干大事、干成事、干好事的共产党人。我们坚信在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承载着民族希望的中国航船必将破浪前行,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网友“官塘钦”:“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只有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才能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旗。只有不断学习,坚持实践,才能造就钢铁战舰,劈波斩浪、一路向前,驶向胜利的彼岸。

网友“刘梦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取得了伟大胜利。五年一个起点,中国的道路会越走越宽,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

网友“Danny-Lau_”: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网友“qihang20081”: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怀揣梦想,不忘“初心”,为实现个人梦想努力奋斗的过程,也是在为中国梦“舔砖加瓦”的过程。我国不断改革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为人才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让更多的人能够实现“人尽其才”。在倡导国际和平共处、社会和谐发展的大环境下,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可以各尽其能,干事创业,让“个人梦”得以实现,同时也是在为“中国梦”助力。

网友“蓝敏馨”:党与民如同鱼与水,谁也离不开谁,让我们携起手来,党民同心,初心不改,续写“中国传奇”,讲好“中国故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汇聚“中国力量”,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喜迎十九大,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网友“Edison小甜甜”:作为一名党员要立足本岗认真学习,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扎实工作,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不断坚定信仰、不断学习、坚持实践。

网友“岁月静好”:我们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住民生底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和谐有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网友“通大醉侠”: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既有基础上继续努力,让我们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网友“任俊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不忘党的苦难和辉煌历史,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勤奋工作、贡献一切的执著追求,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要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始终将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高高举过头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向纵深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编:董晓伟、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