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手绘漫画是走心的感谢

刘琛

2017年08月24日08:4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手绘漫画是走心的感谢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副主任曾春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感谢信”,那是一位小患者亲手画的一组漫画。住院流程、手术前后的心情、病房的氛围等,都成了这位女生手绘漫画的素材,满满的都是温馨与幽默。

  医生用精湛的医术妙手回春,而患者也知恩图报,用充满创意的手绘漫画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医生肯定的回复无疑是对这位小患者最大的安慰。无独有偶,去年3月,长沙一位医生也收到了患者赠送的亲手绘制的漫画。很多时候,医生需要的感谢其实很简单,形式并不重要,也不必价值“千金”,只要患者一句走心的“谢谢”就是对医生最大的支持与尊重。

  感动之余,也不免感慨,要是有更多的患者怀着理解的心情对医生的工作多一点尊重,何来医患关系不和谐?近年来,越来越多医生体贴的服务令人们感动,诸如医生以身试胃镜只为体验患者感受,麻醉师为聋哑病人手绘手术麻醉流程图等等,医生们的换位思考与人性化医疗服务让我们感动不已。作为患者,我们怎能不体会到医生们工作的不易?医生与患者尊重彼此,和谐相处,医患关系自然会增进。     (刘琛)

(责编:董晓伟、黄策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