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点评:绿色发展需要全面变革

张  凡
2017年08月22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如今,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已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一场全方位的变革,不是简单地关停几家污染企业、制定几项环保政策,就能轻轻松松实现的。倘若做不到全方位发力、全过程接力、全民性努力,恐怕难竟其功。

  发展生态文明,要仔细考量一城一地的得失,更要从大处着眼。走向生态文明的变革之所以是深刻的,就在于它意味着全社会从理念到实践、从经济发展到生活方式、从城市到乡村,都必须完成艰难的绿色转身。应城市进行生态文明建设时,从整体出发、从全域着眼,把循环经济理念融入发展全过程,看似一开始就选择了一条艰难的道路,但从长远来看这是最合理的选择。实际上,发展生态文明,就需要点愚公移山的劲头,一届一届接力攻坚,才能抵达我们期望的发展新境界。

  生态文明建设,最终的落脚点是每一个公民。某种程度上讲,人民群众对绿色发展的主动接纳程度,决定了一个社会的生态文明发展高度。只有通过全方位的努力,不断唤醒人们心中对绿色生活的渴望,生态文明才会全面开花。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2日 05 版)

(责编:冯粒、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