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贴心的录取通知书  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木竹

2017年07月13日08:3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贴心的录取通知书 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又到一年录取季。各个大学在录取通知书上各出奇招,为新生奉上大学生活的第一道“美味佳肴”。

  在这道“佳肴”中,贴心是“主料”:除了录取通知书,许多学校还为新生寄送了入学报到手册、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新生报到安全指南、行李牌等实用暖心的资料和物件。“调料”则比较多样化,有的温情脉脉:清华大学和上海交大都附上来自校长的一封书信,鼓励和祝福新同学,清华大学近年来更是附赠一本校长荐书,希望新生入学前细细品读;复旦大学送上一张录有校歌的CD,让新生在正式入学前便与学校有了心灵的联结……有的大玩高科技:西北工业大学运用AR技术,让学校的介绍在录取通知书上“动”起来;上海大学送上“全景漫游校园卡”,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720度全景漫游上海大学……

  如此种种或温情、或实用、或新奇的录取通知书都让我羡慕不已!20年前,我所拿到的录取通知书就是一张普普通通的A4打印纸。无论是普普通通,抑或是高大上,新生们都会和20年前的我一样,怀揣着这份无比珍贵的通知书在9月走进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而对于学校来说,在录取通知书上费心劳神仅仅是个开始,更重要的是在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中竭尽全力给予全方位的、贴心温馨的支持和帮助,在大学四年的重要人生阶段,让他们过得有意义、有收获,为他们的未来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刘琨(实习生)、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