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打造网上便民方舟(今日谈)

卢  山
2017年06月18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禁止链接商业广告、政府门户网站一般不得关停、县级以下不开设网站……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为全国政府网站的建设发展画出高标准的“施工图”。

  近年来,各级政府下功夫建设政府网站,通过发布信息、倾听民声、便民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效率。但是,也有一些政府网站存在“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的问题,办事服务实用性差,引来不少吐槽。有的地方层层设网、级级有站,浪费人力物力财力;有的部门各管一块,形成“信息孤岛”“数据烟囱”,影响整体功能发挥。如此种种,都对“网上政府”的权威性、公信力和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造成一定损害。

  建设维护政府网站,既要强化便民导向,又要集约资源。少些数量比拼、多些质量自觉,将信息资源整合到政府网站这个便民方舟,群众会更好享受到电子政务的便捷与畅快。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8日 01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