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依靠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新书评介)

——《向开国领袖学习工作方法》简评

刘 学
2017年04月26日0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称得上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进步的变革”,领导这场伟大变革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金冲及撰著的《向开国领袖学习工作方法》(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一书,阐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云、邓小平的工作方法。对于广大读者尤其是领导干部来说,阅读该书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该书作者金冲及长期在中央文献研究室工作,主要从事的就是对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云、邓小平生平和思想的研究。在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这场伟大变革中,充满着惊涛骇浪,需要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妥善处理各种棘手问题,屡屡在关键时刻使党和人民的事业化险为夷、转危为安,体现了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高超的领导艺术。该书围绕开国领袖们的工作方法进行了深入阐述,事例丰富、行文流畅、感情饱满,让读者似乎与当事人一起亲历历史,共同见证新中国的诞生和成长。书中总结的诸如“高度的战略思维能力”“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抓而不紧,等于不抓”“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等科学工作方法,对于当前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具有指导意义。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6日 07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