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传好和平的接力棒

江苏宿迁  卢  山
2016年12月14日03: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对待历史的态度,最见和平的真心。有些人为了传播历史而奔走呼吁,而有的国家却更改教科书欺骗世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无论是听老兵们讲抗战故事,还是看屈辱岁月的书籍资料,“不愿历史重演”始终是所有人的共同心愿。

  实际上,南京大屠杀早已不是一两个国家的历史记忆,而是整个世界和平发展的共同警示。12月8日,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二读通过将12月13日定为安大略省“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议案,有望成为西方首个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国家。历史记忆不容遗忘,和平主题不可背离。传承和平是每一代人都必须积极参与的“接力赛”。年复一年的举国公祭,恰是在向世人宣告我们捍卫和平的决心。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4日 05 版)

(责编:袁勃、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