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以党员本色托起党员分量

刘天亮
2016年12月02日04: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里,对美好社会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群众的念兹在兹,是无比重要的两个支点。

  心灵不在它生活的地方,而在它所爱的地方。沈因洛之所以值得纪念,不只是因为他身处高位、行事低调,公私分明、严于律己,把自己的生命和热情都献给了群众,更在于他一生都坚守共产党员的本色,不仅对国家的发展时刻保持关注,“临终前还在学习中央文件”,更敞开心怀面对群众,“办公室的大门谁都可以进”。这种对党和人民的拳拳之心,无比深刻地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也托起了党员这个称呼的分量。用他女儿的话讲,父亲沈因洛“就是那么一个人,做了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不忘初心,保持本色,正是沈因洛作为一名党员给人最大的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常讲,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它不需要我们走遍世界去寻找,而是存在于我们内心。广大党员守住本心,始终心牵群众冷暖,始终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频共振,党员的形象、党的形象必将冬夏常青。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2日 06 版)

(责编:王政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