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大昭评论:寒冬时节好健身

2016年11月22日04: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寒流直下,说冷就冷。气象部门说,今年比往年入冬要早,还有今年是寒冬的说法。对冬季体育运动来说,这意味着出现一个可能较以往时间更长的冰雪季,可遇不可求。然而,借一句老话问:我们准备好了吗?

  有报道说,在能够开展冰雪运动的地区,近几年冰场、雪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大步迈进,数量激增,且有一些高质量多功能的场馆正在兴建之中,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冰雪运动需求。大城市中的中小型滑冰场的确比过去多了不少,带着孩子去嬉戏和练习的“冰雪一族”也很多,郊区的雪场与旅游等行业联手,冬季项目体育产业逐步形成。

  旧有的观念中,凡事讲究一个应时当令,往往不到盛夏想不起游泳,不到天寒也不提溜冰滑雪。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体育的很多项目已经不大受季节影响,更重要的是人们的意识中已将体育和健身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但是,寒冬来临,很多人最先想到的还是缩在温室,不会为冰雪季的健身而兴奋。人的惰性是需要不断克服的,投身冰雪运动还要加个“更”字。

  筹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乘势将冬季项目推进一步,对老百姓绝对是好事。据悉,东北某省正在建设500所冬季体育运动学校,北京在2022年之前将有1/3以上市民参与冰雪运动。这对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提高我国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加快冰雪产业发展,都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感谢那些利用现有场馆设施带动孩子训练和组织业余比赛的业内人士,感谢那些让孩子亲近冰雪运动的家长和学校。寒冬也是孩子享受冰雪运动的季节,他们将在运动中收获快乐,收获健康,收获冰雪运动带来的不一样的美妙感觉。那些本想“猫冬”的人,冰雪运动的队伍欢迎你们加入!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2日 15 版)

(责编:袁勃、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