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把社会科学院建成坚强理论阵地(信息快递)

——“全国社会科学院第十九届院长联席会议暨首届智库论坛”述要

黄晋鸿
2016年11月16日03: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山东社会科学院和山东智库联合承办的“全国社会科学院第十九届院长联席会议暨首届智库论坛”日前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与会者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创新工程,建设新型智库”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社会科学院系统要围绕一个核心要义、一个中心问题和四个重点,准确把握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谋划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要结合自身实际,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努力解决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头脑,努力把社会科学院系统建成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坚强阵地。

  与会者指出,社会科学院是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社会科学院作为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的“试验田”,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应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先进经验,充分运用研讨成果,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迈上新台阶。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6日 07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