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每一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

宗国

2016年10月28日10:3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学好全会精神,继续新的长征!”“跟着共产党走,越走路越宽,越走越有信心”……27日,随着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响彻云霄,在网络上以及社会各界激起热烈反响。尤其令人振奋的是,全会号召,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苦干实干,中国的国际声望与日俱增,中国的百姓获得感与日俱增。“一带一路”风生水起,多边外交、主场外交亮点频频,中国经济风景独好……在国际政治经济的舞台上,中国舞步绚丽多彩,令世人瞩目倾心;“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次第开花,国防和军队改革迈出重大步伐,脱贫攻坚战如火如荼……在国内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中,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成就非凡,硕果累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居功至伟。

紧抓国家发展,不忘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一手抓国家发展,一手抓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

“习近平总书记有魄力,有想法;敢作为,敢担当!这核心,俺服!”网友的炽热心声,是最好的证明。明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明确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一盘散沙,才是中华民族最大的敌人。”这是当年孙中山先生语重心长的告诫,今日听来依然振聋发聩。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体党员就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今天,行进在新长征路上的中国,面临着经济利益的多元化、社会生活的多样化、组织形式的多态化,我们这样的大国、大党,要凝聚全党、团结人民、战胜挑战、破浪前进,每一名党员就必须牢固树立“核心意识”。服从谁、围绕谁、拥护谁,检验着每一名党员的“核心意识”。懂规矩、守纪律、讲服从,才能走好路、扛好旗、打赢仗。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