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扬言“整死”记者,多好的“自我举报”

陈广江

2016年10月21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扬言“整死”记者,多好的“自我举报”

  在反四风、反腐败不断向纵深推进的今天,竟出现了扬言要“整死”记者的官员,可见反四风、反腐败依然存在死角,“上面九级风浪,下面风平浪静”的现象还一定程度存在。

  日前,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网友向媒体反映,该县低保局局长驾驶假牌照车辆,其家人及下属多人驾驶的车辆均为套牌或假牌照,并提供大量照片作为证据。记者在调查过程中遭到该局长的人身威胁。该局长扬言:“我要是不干这个(不当局长),我整死你!”(见10月19日《黑龙江晨报》)

  太厉害了,我的局长!

  望奎县低保局局长给公众留下的最大印象是:车多、假牌多,胆大、脾气大。官不大,淫威不小,简直是要逆天的节奏。如果不是平日里猖狂惯了,小小一县低保局局长哪来的牛气冲天?

  据报道,除其妻子本田轿车的牌照登记在册外,局长本人至少两辆车及其父亲、司机、下属等人驾驶的车,牌照均为空号。而且,局长一家的众多轿车中,不乏3. 0排量的迈腾、丰田4700吉普车等中高档汽车。他哪来的这多车、这么多假牌?又哪来的“整死”记者的匪气?

  要想把这些问号拉直,有关部门须彻查。

  首先,伪造车牌是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应介入,视情况给予扣分、扣车、罚款、拘留等处罚;其次,纪检监察部门应介入,车的数量和档次与其正常收入有不符之嫌,理应查清,以正视听。再次,公安部门是不是也应介入?恫吓、威胁他人是否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理应依法惩处?此外,若构成犯罪,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其实,当报道发出时,一句“我整死你”无异于问题官员的自我举报。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老虎还是苍蝇,谁碰红线处理谁。在反四风、反腐败不断向纵深推进的今天,竟出现了扬言要“整死”记者的官员,可见反四风、反腐败依然存在死角,“上面九级风浪,下面风平浪静”的现象还一定程度存在。

  拒绝监督、恐吓记者,多好的“自我举报”,当地纪委可别放过这个好线索。

(责编:董晓伟、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