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朝着问题走 迎着困难上

陈亚楠
2016年10月20日03: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作为具有“扳机效应”的引导性改革,公车改革广受关注。民众对改掉“车轮上的铺张”充满期待,相关部门努力工作,车改从中央向地方迅速推进,成效有目共睹。对于基层落实中出现的难题,比如岗位间比较严重的公务出行不均衡、车补保障区域之外的紧急公务或去交通极不便利的偏远地区下乡等,也明确了地方车补统筹比例不设上限要求、中短途出差交通费包干等政策方向。

  公车大规模削减之后,如何管好、用好保留的公车,成为改革继续推进的关键。安徽实现“全省一张网”,河北全部参改公车标识化,很多地方改革重心已转到建立“规范、高效、节约、透明”的新型公务用车制度上来。但仍有一些地方车改推进缓慢,进度令人担忧;一些同志以影响工作为名,行不想改、不真改之实。

  改革的确不易,但“事不避难,知难不难”,朝着问题走,迎着困难上,才是改革者应有的气魄和担当。希望那些进度不甚理想的地方、行动不甚积极的同志,能够廓清思想迷雾、增强工作力度,体察基层疑难、完善制度细节,真抓实干,如期实现规范、高效、透明、科学的改革目标。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0日 04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