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铁路人”是对劳动者的精神馈赠

宋媚燕

2016年09月29日11:2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和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寻找2016年“暑运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于2016年9月25日正式结束。根据得票排序,南昌铁路局鹰潭车站上水工罗水金等10位(组)铁路工作人员获得2016年“暑运最美铁路人”称号。(9月28日《新华社》)

犹记小时候,长辈告之:劳动者是最美的。那时的我们,不甚懂。劳动的人,总是满身尘土,夏日满头大汗,有些工作,即使是冬日也能湿透衣裳,何来美之说?然而,渐渐长大,自己也走上工作岗位,经历了日夜加班的辛劳,经历了收获时的喜悦,经历了被客户认可的成就感,越来越懂得这句话的内涵。

寻找2016年“暑运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通过社会公众投票,最终选出10位(组)铁路工作人员,给予2016年“暑运最美铁路人”称号。他们中,有守着“火炉”送“清凉”的南昌铁路局鹰潭车站58岁上水工罗水金,有把真情和微笑奉献给旅客的沈阳铁路局吉林车务段客运职工孙一闻……,每个人走在大街上都是平凡的一员,可当他们穿上工作服,投身到工作中,专注的眼神、滴落的汗水、湿透的衣裳,却让人深深的震撼,确实很美!

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你我他的追梦。在我们每一个人梦想实现的路上,铁路正赶着时代的大潮稳步前行着,一条条高速铁路的开通辐射到祖国大地,连接着你我他,世界变小了,让人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身未动 心已远”,这些变化这些进步,离不开千千万万铁路人的努力和为实现梦想的奋斗。

这10名“暑运最美铁路人”是美的,然而美的不仅仅是他们,还有你,还有我,还有所有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人们。正因为有了这些人,我们的伟大祖国才能越来越美,我们不只要为这10名铁路人鼓掌,也要为每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的自己和他人喝彩!

是的,劳动者是最美的。哪怕没有俊俏的容颜,哪怕没有动人的身姿,但是只要努力工作踏实前行,就会让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好!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