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遍知名高尔夫球场”,官员何以如此沉迷?

扬清风

2016年09月28日16:0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中纪委网站9月26日发布消息,天津通报一起混淆政商关系,严重违纪破法的典型,被通报人是天津市投资促进办公室原正局级巡视员王富强。(09-27来源: 法制晚报)

有追求有梦想,是一个人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作为领导干部,更应该有自己的人生理想。但是,天津市投资促进办公室原正局级巡视员王富强把“打遍全国知名球场”作为追求目标,让人情何以堪!

王富强无视党纪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低级趣味当追求。其不仅频繁出入高档高尔夫球会所,打遍天津所有球场不算,还把打遍全国知名球场作为追求目标;吃喝要去有特色、上档次的酒楼,喝茅台五粮液等高档酒;唱歌要唱第一曲,长期沉溺于觥筹交错、灯红酒绿之中不能自拔。

“打遍知名高尔夫球场”的官员何以如此沉迷?来源于不断膨胀的私欲,基于其权力的任性。权力,利益,享乐,更大的权力,更大的利益,更多的享乐,其陷入了贪腐享乐的恶性循环,最终必会栽倒在追求物质享受的路上,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

其实,如王富强般追求享乐的官员不少。许多贪腐官员都是由于追求奢靡的生活方式而不断堕落的。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物质的充裕,一些干部在得到比较优越的生活条件之后,放松对自己的约束,一味追求更豪华、更高档的享受,是为享乐主义。当他们的享乐主义心态外化成实际行动,便是金表华服,珍馐佳酿,豪宅别墅,名车美人,是为奢靡之风。官员接待上级的宴席不够高档,是“不给面子”;开会时不在五星级酒店,是“没有重视”;领导出行若不是警车开道,则是“不够隆重”。那些并不艳羡享乐、奢靡的官员亦被裹挟其中,只能老实遵守“潜规则”。久而久之,这种不正之风更是异化成一种“官场标准”,腐化干部队伍,更腐蚀了党的各项制度规章。

官员们应以此为戒,特别要提高思想境界与觉悟、道德自律水平,不能利用手中的权力,追求个人私欲的满足,走上贪污腐败的邪路。要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形势,以习总书记“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远大的人生目标,才会永葆自己的政治生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责编:王倩、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