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点评:创新扶持政府的“好帮手”

孔方斌
2016年09月20日04: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安得万里裘,盖裹周四垠”,唐朝诗人白居易的发问,如今有了制度的回答。当前我国新型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基本建立,但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比如,城乡发展不够协调,急难救助项目少,救助方式单一,社会救助能力薄弱等等。

  “攻坚”火力必须找准落点。宁波的努力有着鲜明的问题导向,社会组织发展自主空间不够,就放权松绑;社会救助力量薄弱,就创新扶持……经过联动改革,实现双向受益。可以说,聚焦靶向的创新,打通了救助堵点、疏导了救助痛点、治理了救助盲点。

  政府用心于民,民众就会还心于政府。如何“用心”,就体现在具体的“创新”上。惟有创新才能将多样需求对接起来,将社会小散力量激活汇聚起来,让社会救助成为受助个体的“起跑线”,打通迈向自食其力的“终点线”。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0日 05 版)

(责编:刘军涛、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