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中秋最想拨的“号码”(今日谈)

于保月
2016年09月17日06: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邻居李大妈收到远在澳大利亚读书的女儿寄来的贺卡,上面写着:“亲情是忍不住时最想拨的号码,是深夜长坐的那杯清茶,是悠闲时最想见的身影,是最忙碌时也不忘的牵挂。祝妈妈中秋佳节快乐!”女儿的思念让李大妈泪眼婆娑,惹得旁人也跟着感动起来。

  又闻桂花万里香,远方游子却有着“天涯遥望唯梦回”的惆怅。这抹乡愁,更像是一个古老的提醒。身为儿女,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莫过于“孝老”。有些人离父母虽近,却“工作忙碌”,把探望父母一拖再拖;有些人听到《常回家看看》的歌词而动容,却常常电话也顾不上打,无意间忽略了家中老人的感情渴求。这样的遗憾,是将来用多少时间、多少金钱都难以弥补的。

  父母的爱,伴随我们一生。珍惜每寸与家人相处的幸福时光,莫让老人心中“空巢”、不知秋思落谁家,应是每个人生命的承诺,值得我们去信守。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7日 01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