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霉霉抖森分手,爱情走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严絮

2016年09月08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爱情走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三个月前,霉霉(泰勒·斯威夫特)与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恋爱的新闻让世界震了三震,大家还沉浸在“什么,我的男神就这样被抢走了!”抑或“打死也想不到抖森与霉霉会走在一起,完全一点点没有防备的情绪中,还没缓过劲儿呢”。转眼,两人就爆出分手的新闻。

  目前当事人没有任何表态,朋友圈却炸了。消息的来源并不知道可不可靠,所以就为这事蒙上一层神秘的色彩。当然,捕风捉影的前提是一些蛛丝马迹。据线人透露,“霉霉觉得抖森对两人恋情太过高调,让自己感到很不舒服”。早些时候,抖森曾邀请霉霉一同参加艾美奖,但她怀疑对方的邀约动机是否正当。“汤姆希望两人关系高调公开,甚至邀请泰勒陪自己去艾美奖,但泰勒希望保留相对低调的私生活。”

  果然是“男神收割机”的霉霉。如果真如线人所说,霉霉不愿意陪抖森去艾美,不愿意高调的话,那她的定力是值得大写的赞。有这样一位帅得不要不要的男友,不带出去见人不亏大了。

  不过再回过头来看抖森与霉霉这段爱情,的确有不少可疑之处。比如这段旷世绝恋,颜值名气刷出新高度的爱情在最开始的时候完全是“蜂蜜”的感觉。恋情刚公布的那些天,霉霉和抖森几乎形影不离,霉霉与前男友加尔文·哈里斯分手后不久,就跟抖森走到了一起,两人环游世界的浪漫可谓羡煞旁人,先后到了英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还游览了美国的罗德岛与纳什维尔。

  两人在沙滩那一段,不知道的以为是BBC的新片呢,你侬我侬,撒得好一手狗粮。不过,狗粮也会断供。有好事者就嗅出端倪。比如,从7月晚期开始,两人的曝光率就大大减少。霉霉待在纽约的时候,抖森在澳大利亚与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搭档进行电影《雷神3:诸神的黄昏》的拍摄工作。

  7月份,抖森接受《好莱坞报道》采访时还坚称两人绝非“银幕情侣”,“我和泰勒确实恋爱了,并且我们都很幸福,”他说道:“这就是事实,不是什么公关噱头。”但与此同时,雷达在线网则爆料称两人正处于“危险期”,因为抖森感觉自己就像是陪在霉霉身边的“花瓶”,抱怨她“控制欲超强,什么都要管,一切都要占据主导位置”。

  然后知情人用很肯定的语气说,“汤姆无法忍受成为笑柄的感觉,并且已经告知霉霉,如果她的态度没有180度大转变的话,自己就坚持不下去了。”

  这段“闪电”般的爱情似乎正遭遇着一次危机。但是吃瓜群众乐于见到他们的男神重回单身汉的阵营。重点是霉霉从前的情史太过丰富,8年换了9个,而且每一任男友都不是特别长久,这让抖森的粉丝非常担心,粉丝疾呼:请不要把抖森写进歌里。

  霉霉大概是个体验派的歌手,她喜欢从每次失败的恋情中吸取灵感,创造出一首首让人动容的歌曲。这种风格从她从前的做派中体现无遗。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抖森,这位脑门子上不仅有大写的帅,也有大写的学霸两字的方法派演员,经过了正经的贵族精英教育,特别绅士,也具备英国人的热情与冷静交融的作风。从他前几段绯闻来看,他喜欢躲躲藏藏,这次想要高调显然是有了长久关系的一种考量,如果霉霉不配合,那当真是诛心。

  比起普通人,在明星的爱情中,有几道需要克服的坎。比如时间。普通人谈恋爱,分分钟想黏在一起,易如反掌。但明星的工作性质不允许,往往一个天南,一个海北,想见面只能视频电话。这种“缺席”的感觉,长久积累下来会成为压弯爱情的一根稻草。

  再比如,明星爱情万众瞩目,完全曝光在镁光灯下。一丁点小事儿就容易被放大,进而被媒体渲染,有的甚至被中伤,双方如果没有强大的内心,估计也很难hold住。正是基于这种考虑,很多明星干脆就隐婚或者隐恋。如舒淇一样一直不承认爱情,却随手抛出了结婚的大新闻。这种“你不需要知道怎么开始,只需要知道结果”的潇洒大概也是无奈之举。

  当然,打败明星恋情的还有很多因素。相爱容易,相处难。荷尔蒙一过,两人的性格都不需要隐藏,矛盾就出现了,俗话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

  现在两位当事人没出来说话,断不能就此定论,我们的男神变成单身了。想想,周慧敏与倪震,今天爆分手,明天就结婚。两情若是长久,岂在朝朝暮暮。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