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破解发展难题的中国方案(学术信息)

——“中华复兴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述要

鲁 地
2016年08月29日0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山东大学(威海)与山东省威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华复兴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威海举行。研讨会围绕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中华民族复兴战略、大国崛起的道路比较等议题展开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有力证明了中国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中国走出了一条与西方不同的现代化道路,这是一条生产力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的科学发展道路,是一条通过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的和平发展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出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等创新举措,不仅科学回答了中国现代化面临的问题,而且有助于破解西方传统工业化困局,有效解答了人类共同面临的发展难题。中国的现代化发展为破解人类发展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9日 16 版)
(责编:王政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