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不要找偏干事的“坐标”(今日谈)

刘晓阳
2016年08月20日0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某次笔者到外地调研,听一名乡镇干部畅谈做好某项工作的心得。原来他的秘诀在于领导态度:“领导重视,就能干好;领导不重视,肯定不行。”

  一定程度上,此话也许不假;但全面考量,这种观念副作用不小。经验表明,领导重视的工作,往往容易汇集较多资源,一些问题解决起来相对容易,也更能出“政绩”。但一些干部却产生了错误认知,抓领导重视的工作,主动踊跃;抓领导未重视的工作,干劲不足。以“领导重视”为坐标,来决定干事热情的投入,难免造成群众获得感冷热不均。

  眼睛一味“向上”,自然看不到脚边青草上的露珠。其实,无论什么领域、何种工作,都与群众利益紧密相连,轻视不得,冷淡不得。领导重视,只是干好工作的重要条件,而非干事选项的依据。以人民为中心,才是干事创业的恒定坐标,忠于岗位责任、甘于服务奉献,才是最终赢得成功的不变秘诀。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0日 0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