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编辑手记:乱象“病根” 协力祛除

李家鼎
2016年08月15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移动应用程序的生态链中,用户、APP开发者和APP商店相互连接,互为依存。据统计,仅在我国,安卓系统的应用商店就有上百个。受利益驱使,一些商店往往对APP产品“来者不拒”。而从这些平台流出的不良产品一旦在用户手机上为所欲为,人们往往会陷入溯源无根、维权无门的尴尬境地。

  如果说之前的APP乱象与APP商店的关系在法规层面上还存有争议,那么在8月1日《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颁布以后,该问题将彻底成为历史。规定明确指出,应用商店对于应用程序的提供者有审核的义务。治病要除根,加强对APP商店的监管,无疑会起到正本清源的作用,从而将APP乱象扼杀在萌芽中。

  APP商店是APP通向用户的第一道关卡。一个优秀的APP商店,首先应是一个负责任的APP产品,也唯有本着用户至上的理念,一个APP商店品牌才能走得稳、行得远,并赢得更多用户的真心点赞与持续关注。与此同时,监管层面加速破局、用户增强识别能力,自在不言中……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5日 06 版)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