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网购情书换不来真感情

杨玉龙

2016年08月09日10:1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网购情书换不来真感情

  七夕将至,又到了考验情侣们的日子。礼物是这类节日的焦点,怎样不落俗套又浪漫感人,直接决定了表白的质量和后续的可能。记者发现,这两天情书网购还蛮火爆的,一些淘宝店家的月销量已经破千。大多数店家的服务口号是,只要你说出故事,我们就能写到你满意。(8月8日《宁波晚报》)

  情书可以联络感情,但真正要能讨得对方欢心,还需要“心”的付出,以及靠行动去感化对方、赢得对方的心。“网购情书”虽说方便,但并不真实。况且,还要告知商家一些个人信息,对个人隐私而言也不安全。当看到对方给自己的情书是“贩卖”而来,并且网搜一下,满屏皆是,如此的感情表达方式,岂能说是“真诚”?只能让对方看到“虚假”与“虚伪”,看不到“真心”与“真情”。

  情书需要用心去表达,才能够促成“友情”向“爱情”发展,更会成为人生值得珍惜的“珍品”。即便两人因种种原因,不能走进婚姻的殿堂,多年之后回忆起那一封封情真意切的“情书”,也定然会暖意融融。

  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网购情书”的兴起,让某些人看到了商机,让购买者走了捷径,更免去了冥思苦想、字斟句酌的书写之劳,但也错失了手写情书时的“情感投入”。面对贩来的情书,情值几何?若不能打动自己,又岂能打动对方。当面对送给对方的“网购情书”时,更应该扪心自问一句:“我对他(她)的爱究竟有几何?”

  爱情是美好的,再美丽的辞藻,也无法描述沉溺于爱河中的幸福;爱情也是无奈的,天时地利人和,或多或少影响着爱情的进展与命运。不过,人生难得爱一回。面对真爱时,需要彼此两个人的真情付出——顺境时相濡以沫,逆境时不离不弃,这也正是爱情美丽之所在。

  一句话,“网购情书”换不来“真感情”,不要也罢。

  杨玉龙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