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助纣为虐必将自毁前程

杨丽

2016年08月04日20: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韩国助纣为虐必将自毁前程

  部署萨德,给中韩两国关系投下巨大阴影,并将半岛紧张局势延伸至整个东亚地区。如果韩国一意孤行,甘当美国威胁中国的马前卒,就注定要承担中俄的战略反制压力。在威胁中国主权安全和利益的问题上,中国绝不会妥协,更不会吞下苦果。

  不用将信将疑。新中国以来的历史,足以证明这一点。“是可忍孰不可忍”,凡是触及中国安全底线的行为,必将遭到迎头痛击。新中国尚在襁褓之时,中国人还在饿肚子之时,以美为首的“联合国军”越过三八线、甚至炸我丹东。麦克阿瑟不信中国会出兵。但是,中国军队穿着单衣跨过鸭绿江,血战三年,把敌人打到满地找牙。1962年印度犯我西藏,毛泽东指示:“决不退让!”,结果中国军队长驱直入打得印度差点迁都。70年代末,面对越南在我南方边境的长期武装挑衅,中国军队一个月内速战速决,收复了被侵占的领土。即便当年的中国刚刚历经八年抗战、解放战争,即便刚刚度过三年困难时期,即便刚刚经历文革浩劫,但面对外敌,面对安全威胁,中国何时曾惧怕过,何时曾妥协过、退后过?一切对中国领土的野心,一切对中国安全的威胁,都将遭到最坚决的反击。这是历史证明过的!

  不了解中国苦难的近代史,就不懂中国在保障国家安全和维护民族利益上的决心和意志。我们日夜兼程拼命发展,就是不愿意回到朝不保夕惶惶然的时代,不愿回到在别人枪口炮口下毫无安全感的时代。

  发展首先是为安全,发展成果优先保障安全。再艰苦的条件下,中国人都不曾在主权安全问题上作出半点让步,如今在萨德问题上,更是想都不要想。美国作为背后黑手炮制了这一切。这样的手段在历史上许多地方轮番上演,美国乐此不疲,韩国却甘愿接受被美国绑上战车,扮演“恶邻”角色,协助美国破坏东亚和平稳定。中国对待恶邻从不纵容手软,韩国若不悬崖勒马必定重蹈覆辙。

  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题,中韩之间合作共赢多年,韩国享受了不少中国发展的红利。两国建交之初,双边贸易额仅约50亿美元,去年,双边贸易额接近3000亿美元,比建交时增长约60倍。中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的投资对象国,也是韩国最新科技产品的首要扩散地。主导韩国经济的汽车,钢铁,电子产品,最大的市场都在中国。就连泡菜、美容业和影视剧,中国也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市场。如今韩国贸然跟着美国“跑题儿”,必将失去中国这个庞大市场和搭车机遇。韩国的一意孤行,毁掉的是东亚乃至太平洋地区的安全局势与和平,毁掉的是中韩两国间已形成的良好经贸关系和人文交流局面,毁掉的是中韩青年间正在形成的世代友好的局面。中国向来不惹事儿,但也不怕事儿。面对萨德威胁,中国会拿出让人意想不到的反制和打击手段。未来一旦有事,必要时刻,萨德将“优先”遭遇毁灭性打击。百害无一利,韩国这回是蒙了头。

  中国向来与邻为善、以邻为伴。中国不觊觎别人一寸国土,但绝不容忍威胁挑衅。对印自卫反击战、对越自卫反击战,我们坚决取胜,然后迅速撤回,可以说明了这一点。中国维护地区和平的决心全世界有目共睹,中国教训恶邻的手段只会更多。(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杨丽)

(责编: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