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杨过终娶小龙女也为粉丝津津乐道

云飞扬

2016年07月21日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杨过终娶小龙女也为粉丝津津乐道

  今年,“杨过”终于兑现了说给“小龙女”的诺言——“总有一天,你会跟我姓”。陈晓和陈妍希,因共同出演于正版《神雕侠侣》相识,金庸小说故事中的杨过苦恋小龙女16年,而在现实生活中,他们从确定情侣关系到结婚只用了16个月。陈晓不仅求婚仪式很浪漫,结婚地点也很有讲究,位于怀柔区的雁栖湖的谐音是“妍希福”,相信陈妍希能够体会其深意。这一场事先张扬的婚礼,引起了围观群众的空前瞩目,不仅被直播,还登上各大媒体头条。陈晓与陈妍希被大家祝福,有浮华时代大众对于完美爱情想象的加持,自然也是因为婚礼仪式另辟蹊径,而最美伴娘团的靓丽照片也是满天飞,最终将婚礼在现实和网络上都推上了高潮。婚礼仪式举行之时,新人与嘉宾的心定然是激动的,婚礼之前的一步步仪式,尤其是情感的缘起、成长和热恋、求婚、公开,也为粉丝所津津乐道。

  无论时代怎么变化,永恒的中心思想便是“爱情与事业双丰收”,如果新人双方是在工作中建立感情,自由恋爱的结果绝对就是走向婚姻殿堂。明星也是人,陈晓和陈妍希彼此相爱,是一个人在合适的时间遇到了合适的人。然而,陈妍希和陈晓又是明星,陈妍希还是“沈佳宜”,曾经是80后影迷代入感最强的情感角色之一。2015年8月27日,陈晓用一张手比心照片作为配图并@了陈妍希,随后陈妍希也发微博@了陈晓同样配图用手比另一半心,两个半心拼起来正好是一个完整的心。

  在此次婚礼中,双陈的婚礼请柬诚意十足,陈晓平时喜欢画画,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的陈妍希则在大学期间副修过美术。婚礼请柬中“双C”logo就出自陈晓之手,两个人姓氏的首字母“C”被一颗钻石连接在一起,寓意两心相连,心心相印;陈妍希则亲手画出了两只手捧心形花束、紧紧依偎的小兔子,陈晓属兔,寓意二人生活温暖甜蜜。陈妍希还特意为嘉宾设置了dresscode,男生服装必须是白色或者灰色,女生则必须为裸色或粉色,确实从图片和视频中看到这场婚礼的用心和格调。陈妍希笑称对自己的伴娘团颜值十分有信心,“我只能保证伴娘团超正,我们还开了一个群组叫‘史上最美伴娘团’”。婚姻是情感的公开表达,是新人对彼此、亲友和社会大众的承诺,求婚和邀请函的品味、婚礼现场的气氛,都要恰到好处的融洽,根据现场传回的情绪与风采,社交媒体的点评与祝福,效果还是蛮好的。

  杨过和小龙女的爱情,在小说里的大宋朝是不被祝福的,但是在当下,却是演艺圈又一对鸳鸯眷侣。1990年代以来,演艺界已经不太时兴在业内选择婚恋对象,政商界、海外人士与演艺界的联姻较为流行,直到2010年风向又陡然而转。黄晓明与杨颖(Angelababy)、吴奇隆与刘诗诗、邓超与孙俪、刘恺威与杨幂、汪峰与章子怡、高圣远与周迅、林心如与霍建华等(以上极不完全名单排名不分先后)。最根本的原因,当然是明星的社会地位与报酬收入的双双高企,根据新闻报道、财富排行榜和八卦消息,内地顶级明星的收入绝对值甚至要超过北美同行,更不用说韩国日本及港台地区。视频网站的正版化采购、电影票房的直线攀升、电视台综艺节目的巨额投入,再加上资本运营的魔力,意味着在内地打拼的一二线明星艺人每年的合法收入便可以轻松达到八九位,从根本上保障了财务自由,精神空间和感情生活也就达到了超然的境界,从而为明星之间的联姻夯实了基础,也为他们各种示爱、表白和仪式有了“岁月安好”的保障。不止是职业上相互理解,云端上的物质保障,才让生活可以过得简单。明星作为社会精英的一分子,他们显然要为粉丝而存在,每一场婚礼都需要绞尽脑汁地贡献新点子,看客们也乐于欣赏此间的表达。 (云飞扬)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