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考察宁夏”漫评①: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016年07月20日10:06  来源:央视网
 

  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他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并强调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今年恰逢长征胜利结束80周年。我们重温长征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正是为了汲取历史养分、激发奋斗力量,走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

  从瑞金到延安,从革命到建设,从开放到复兴,长征永远在路上。走好新的长征路,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精准扶贫情况,关心群众饮水、住房等生活条件问题,寄言固原把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好,彰显出党中央对基层群众的亲切关怀,也指明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努力方向。今天我们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把长征精神熔铸为奋斗为民、实干筑梦的现实行动,凝聚起战胜一切困难的磅礴力量,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者系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教授李大光 漫画作者迟颖、廖婷婷)

(责编: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