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6年07月01日19:46  来源:中国网
 

  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一个又一个伟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一个梦想。世界上鲜有这样一个政党,在如此长的时间里,始终执着于自己不变的理想。自成立起,中国共产党就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时代环境条件怎样变化,梦想始终如一;无论经历怎样的艰难曲折,航向始终不偏。认准的事,中国共产党就走到底。今天,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间都更接近这个伟大梦想。95年历史表明,这个梦想认准了、认对了。继续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们就能书写梦想的更大辉煌。

  一个宗旨。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世界上只有中国共产党说到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正因为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革命岁月里,人民群众构筑了真正的“铜墙铁壁”;改革年代里,亿万民众投身伟大创造实践。无论是让数亿人口脱贫,还是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抑或是决心把13亿人民带入全面小康,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创造一个个奇迹、之所以敢继续创造奇迹,关键就在于激发了人民无穷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一条道路。以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深深懂得未来的路没有“现成答案”,也没有“标准模式”,一切都要把先进的理论与具体的实践相结合。党用28年时间走出了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道路,彻底改变了1840年以来的中华民族命运。用67年时间探索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现代化路径。归根到底就在于我们党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只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就一定能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国平)

(责编:王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