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中寻求突破,为党再添璀璨一笔

泽仁大吉

2016年07月01日14:2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薄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句句触动心灵,段段感人肺腑。是啊,我们党的历程艰苦而又璀璨,先辈们用血与肉为我们赢来中国新生,以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创造出中华民族如今的繁荣富强。现在的成功是以千万血汗之手换来的,现在的发展是从一次次的失败中获取的经验,现在的功绩是党坚持不移走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得到的成果。

我们回顾历史,在党中央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党和人民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航行的汪洋中,我们被波涛汹涌的海浪阻挠过冲击过。在每每陷入绝境之时,我们却从未绝望,因为我们走的是正确的道路,不管任何困难、绝境都无法阻扰我们走向光明。从历史中,我们知道只有坚持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从成功中寻求慰藉,而是寻找突破;不在功劳薄上回避问题,而是吸收经验解决困难和问题;才是我们走向繁荣富强的真谛。

我们回眸来路,党始终都坚持不忘初心,一直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斗。95年前,战火缭乱,广大的人民群众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为了解救群众于苦难,中国共产党成立了,期间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始终未忘党的初心。也不能忘党的初心,因为党战能胜一切困难和风险,根本保障在于人民群众,正所谓“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我们遥望高山,党旗正在那里随风飘扬,人民群众在那里欢呼,这是我们的下一站,是建党100周年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行道路上的驿站。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带领人民群众,走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又一璀璨一笔。是在无计其数的实践中产生的成果,也是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基础和根本动力。

在建党95周年的今天,一个个优秀的党员和先进党集体荣获荣誉证书,他们不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铭记于我们内心的英雄。他们没有选择在成功中寻求慰藉,也没有选择躺在功劳薄上回避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们一如既往的前行,他们以先锋的模范,引导着党前行的道路,为党劈荆斩棘。

只有坚持不懈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成功中寻找突破,迎面解决困难和问题,才能为我们的党再次添上璀璨的一笔。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