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用严问责堵住女干部经商吃空饷的方便之门

扬清风
2016年06月28日15:30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请病假在家里做着生意,单位的工资和津贴还全额照领,这样的“好事”绝对长不了!6月21日,济源市纪委监察局通报了该市财政局PPP管理中心负责人张嫣嫣弄虚作假长期请病假、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的违纪问题。(06-27 来源: 大河网)

张嫣嫣身为党员和公职人员,竟以手机微商方式,宣传、销售洗化、饰品等商品。随后,又在新城花园、春天家园小区租赁房屋,雇佣人员经营实体店,销售上述商品。不仅如此,其还谎称看病,请病假长达7个多月,其间继续从事经营活动,工资和津贴仍按在职人员全额领取。其从事营利活动和请“病假”吃空饷,显然违反了有关规定,理当受到处罚。

该事件也让我们反思: 是谁在给女干部经商吃空饷开方便之门?显然,这与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有莫大的关系。对于张嫣嫣开微店、实体店经商营利的事,他们应该有所耳闻,然而他们却不管不问;对张嫣嫣请病假一事,他们也只听一面之词,没有任何医院证明就点头允许,造成其吃空饷达7个月之久,实在是慷国家之慨,做顺水人情。

吃空饷等违纪现象之所以屡禁不绝,就是因为某些领导干部不能认真执行党纪政纪规定,不能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就是他们在为干部们经商吃空饷大开方便之门!

严问责堵住女干部经商吃空饷的方便之门!必须层层加压,必须让领导干部们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禁止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请销假等管理制度,管住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纪律规矩建设和法治建设一样,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模范遵守、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廉洁自律中干事担当,在遵章守纪中提升境界,敢于同一切违反党规党纪的行为作斗争,以自身模范行为引导其他党员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