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唯实唯思方能得出己见(学术信息)

——“第十届陈云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述要

本报记者 赵渊杰
2016年06月26日03: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云与当代中国”研究中心、陈云纪念馆、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届陈云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近日在辽宁沈阳召开。与会者围绕学习陈云同志思想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价值、陈云同志唯实唯思的精神对推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意义等进行了讨论。

  与会者指出,陈云同志一向注重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习,为了处理好“片面实际”与“全面实际”之间的关系、践行马克思主义哲学“从全面的实际出发”的精神实质,他提炼出“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学习方法,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不能迷信盲从、人云亦云,而要实事求是、用心深思,这样才能得出己见、真懂真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秉承这种精神,从本土出发、从实际出发、从需求出发提升研究中国问题、解释中国现象的能力,向世界展示“学术中的中国”“理论中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6日 07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