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京华时报:演一辈子戏也很累

叶倾城
2016年06月20日08:3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演一辈子戏也很累

  老戏骨们有一个优点:演什么像什么,演泼辣熟女,举手投足间都是风情;演纯良贤妻,又眉梢眼底都是温婉。老戏骨们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年纪大了,戏路固定,演来演去,总脱不开那三板斧。

  最近又爆出小S的老公许雅钧出入会所,倚红偎翠,小S出面澄清:“我相信我的老公,我知道他是什么人。”我的心得就是:……又来了。谁不知道小S结婚多年,许雅钧一直是这个德性,动不动就给记者拍到什么“十指交握”或者“出双入对”。小S在家中的地位一望可知,为了生儿子,她一口气生了三个女儿。不知道她算不算事业上有野心的人,反正五六个月的肚子照样蹬着高跟鞋上《康熙来了》,如果不是为了成名成家,只是要保持江湖地位,大概也说明她心知肚明,不见得归家娘能当一辈子。所以,一次次的声明,一次次的“相信”,久了,未免让人觉得:这都是套路。

  同是台湾女星的田丽都看不过去了,出面道:“我很欣赏小S保护自己家庭的情商很好,她是很爱自己的家庭的,反观她的先生并不尊重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尊重也是有价格的,如果尊重不尊重,结果都一样,真有很多人会选择不尊重。老戏骨如小S,明白。

  看娱乐圈新闻,我时常会有看连续剧的心情。一方面,起伏跌宕,峰回路转,另一方面,万变不离其宗,总是那些故事与主题。女明星都想嫁豪门,嫁之前,被百般挑剔;嫁之后,追生儿子;是真豪门,不管外面的世界多诱人,都得去练字插花;反过来,豪门成色有问题,不管心里怎么想,对外界都坚决否认,同时拼命工作赚钱。是打落牙齿肚里吞吗?也许不是,也许是,贤妻这个身份还比弃妇好。

  看她们的起落兴衰,能看出中国普通女性的婚姻观,仍然视婚姻为生命中最可追求的事,把大部分幸福挂靠在上面,早已做好为此一忍再忍的准备。

  但家庭,到底是什么?它不就是几个人的组合嘛,如果为了它的存在,一定要有人忍气吞声,有人承受伤害,那么,真算幸福吗?

  这样的问题,当事人与旁观者,永远无法统一视角。但至少值得一问,因为,有问就可能有思考,有人会认认真真想想自己的未来。

  至少已经有人提出了自己的答案,她说:我就是豪门。(叶倾城)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