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官员“一妻四妾多子”折射监管“多漏洞”

婧蓝
2016年06月14日14:37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原辽宁省政协委员、锦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青山通过循环结婚、离婚,避开计划生育政策,生有6个子女,男女各3人。另外,他还在锦州市南山马群沟一处占地数十亩的别墅群中,安排他和他的“一妻四妾”以及6个孩子在此居住。(6月13日新华网)

“一夫一妻制”是现有的夫妻法定关系,“娶妻纳妾”的婚姻状态也只是电视剧中的故事,只是历史书上的过去,但是“一妻四妾”的“大新闻”却让我们跌落了眼镜,尤其是这样的怪事还发生在官员的身上。

“一夫多妻”的故事并不是大家眼中的艳遇好,对于官员来说这不是“福”而是“祸”,都说色字头上一把刀,官员为何会如此想不通拜倒在了石榴裙下,如果他能早知道这样的“福”带来的是法律的严惩,他又能否有不一样的选择呢?

当然,官员“多妻子”不仅仅是“色”字的问题,更是权力、金钱的问题,毕竟官员的这些“妻妾”都说需要养的,单靠官员的工资显然是不够的,唯有依靠权力,不断地以权谋私,充实自己的“小库房”才能养活这一大家子“妻妾儿女”。

再者,利用循环结婚、离婚,避开计划生育政策,也可谓是绞尽脑汁,但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一妻四妾”以及6个孩子,这样的阵容还是一家子,这难道都引不起注意,再加上住的是数十亩的别墅群。这其实是对官员“绞尽脑汁”躲避法律的纵容,才会让其更加肆无忌惮。

归根结底,都是权力的漏洞太多,才会让这些人有机可乘,对权力的监管漏洞、对权力的执行漏洞、权力正确运行的使用漏洞等,正是这些漏洞,让官员“一妻四妾”的帝王生活过得风生水起。

官员利用权力为自己谋利的“能力”真是让人咋舌,如果他能把这种“能力”用在造福于民上,岂不是国之幸,民之福,所以,要在强化干部宗旨信仰上下功夫,在引导官员正确使用权力上多努力,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堵住“权力乱用”的漏洞,让权力回归正途方是正道。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